全3D列印機車問世! 全車只有60公斤重

https://fnc.ebc.net.tw/FncNews/video/64270?from=yahoo

全球第一台3D列印的電動摩托車發表!全車由15個3D列印組件組成,連輪胎都可以列印,重量只有60公斤,汽車廠福特也宣布砸下4500萬美元,在廠房設置23台3D列印機,列印生產剎車零組件。

跨上酷黑的摩托車在地面馳騁,這是世界第一台用3D列印出來的電動摩托NERA,全車由15個3D列印組件組成,重量只有60公斤。BigRep開發經理克羅伊茨貝格:「因為真正創新的是3D,壓力相對很大,實際上這種車身的設計空間,可以在電腦使用三維測量電線、空氣管等,在這12週的發展是一個重大挑戰。」

▲無氧輪胎。(圖/BigRep GmbH)

▲無氧輪胎。(圖/BigRep GmbH)

網格狀的輪胎飛快轉動,連輪框都捨棄傳統橡膠材質,改採更具柔韌性的無氧輪胎,以利列印。紅色汽車發出低沉嘶吼,一樣發展3D列印的還有福特汽車,近日在新廠房砸下4500萬美元,設置23台3D列印機,來生產剎車零組件。

Ultimaker工程師Raphael Koch:「對於福特汽車,我們能夠實施50多種印刷工具,用於大批生產,這當然影響成本,因為如果把3D列印機與傳統製造工具比較,我們可以輕鬆為每個組件省下1000歐元。」

而這款有3D列印加持的汽車,將搭載V8機械增壓引擎,最大馬力突破700匹,看來車廠要打天下,3D列印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。